close

在一次要回外婆家時,坐在公車上的我往外一瞥

看到一家小小的攤子前圍著一圈圈的人潮

讓我對這家小店抱著滿滿的期待

終於,過了幾個禮拜,我和花媽一起去嘗鮮啦!!!

一進到店裡,入眼簾的是濃濃的眷村味,看到店內的擺設可看出老闆的用心

像是一些古早味的小櫥子,還有以前的水壺和皮箱

也發現其實丁記滷味已是被各大報紙報導過的名店囉~

好啦,你們應該餓啦

這次小酌的菜單-牛肉麵 90元

吃這碗的第一口絕對不是麵也不是肉一定要先嘗湯頭,湯頭若是對了,那麼整碗就一定對味

他們家的湯喝起來很有層次感,不向外頭喝起來很單薄,重點喝完後會回甘喔~散發出淡淡的中藥材味

(但別害怕不是藥膳,是順口的口感)

 

再來是他們的麵,每根麵條都吸附滿滿的湯汁,又是小酌最愛的寬版麵,吃起來有嚼勁

又和整碗牛肉麵融合再一起,不會有分開各唱各的獨角戲的感覺

最後,大家最期待的牛肉

看到圖片,有沒有厚切!!絕對不是肉片是肉塊!!

最特別的是,店家不是給你一塊全是硬邦邦咬不動的老掉肉塊,是一塊既有油脂和筋的頂級牛肉

小酌在這保證,就算那麼厚,吃起來也不柴而且很軟嫩,而且還超級入味

炸醬麵 60

炸醬麵應該是各位到了夏天必點的食物吧

涼爽的小黃瓜絲既爽口又解膩

但是小酌覺得他們家的炸醬麵比較沒有牛肉麵讓我覺得驚喜啦

可是沒有不好吃喔

比較少見的是丁記的炸醬有放入豆子,使營養更提升

小菜:蘿蔔/海帶/豆包 60元

看到圖片請別被這些黑壓壓的東西給嚇著

雖然賣相可能不討喜,但是真的"瑪西搜優"

蘿蔔吃起來口感比較軟,吸附了濃厚的滷汁但還是吃的到本身的蔬菜甜

海帶則是小酌最愛的啦~

因為我很討厭吃到海味很重又硬的海帶

但是丁記的海帶是軟爛又夾帶適中的海味,正中我心

菜單

(準備好行囊出發囉)

P.S.整體吃起來不錯,但口味有點過鹹喔!!如吃較清淡的人要帶瓶水喔

店家總整理

丁記滷味

地址:基隆市信義區東明路53-4號

電話:02-2465-1481

營業時間:15:00~24:00(週日公休)

相關連結:丁記滷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m_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